MENU

Chevereto图床最新1.5.1版本 🔧 改成中文语言

起因

Chevereto图床程序最新1.5.1版本突然没有了中文。(迫真之前都是有的)

步骤1

打开文件:lib/G/classes/class.gettext.php
注:最新版本chevereto已经不带这个文件了,您可以点下面链接下载解压后上传至对应目录。或者您自己在网上下载个旧版chevereto从中提取该文件。如果您是由旧版升级来的,则不用下载。

class.gettext.php.zip(页尾网盘内下载)

搜索:private function cache(),在其下面第二行加上return false;

注:这个函数是写语言缓存的,它会强行更改语言缓存文件。这里改成让它直接返回,不要写缓存。

步骤2

打开文件app/lib/l10n.php
搜索:if ($msg && !is_null($args)) {,在这行上面增加一行:$msg = CHV\L10n::gettext($msg);

注:这行是用于调用翻译函数。

步骤3

打开文件app/loader.php
搜索define('CHV_APP_PATH_CONTENT_SYSTEM', CHV_APP_PATH_CONTENT . 'system/');,在这行下面增加:
define('CHV_APP_PATH_CONTENT_LANGUAGES', CHV_APP_PATH_CONTENT . 'languages/');

注:这行是定义了一个语言文件路径,最新版本给去掉了,我们要加回去。

步骤4

下载中文语言文件:zh-CN.po.cache.zip(页尾网盘内下载)

解压后,把该语言文件上传到网站的app/content/languages/overrides/app/content/languages/cache/overrides/两个文件夹内。第二个文件夹可能原来没有,需要手动新建。

步骤5

如果你网站原来就是设置的显示中文语言,该步骤可忽略。
如果原来是其他语言,或者你说新安装的,需要进数据库,把数据表chv_settings,把里面的default_language的setting-value值改为zh-CN

相关软件:可访问我博客的网盘Chevereto1.5.1相关目录下载

我的网盘
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