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N1盒子 ddbr恢复官改系统 🔋

起因

F大N1盒子Openwrt,53版本由于调整成激进的分区策略,占用了EMMC的68MB-700MB范围,但是U-boot启动过程中可能会读写该区域,导致启动失败,因此54版本重新调回从700MB起始,这样一来,刷过53的用户建议先刷回安卓固件再重新刷54,刷回安卓的目的是还原68-700MB这个范围的原始数据,要是实在不想还原的话,出了问题不要怪固件就行。如果没刷过53的用户忽略这条即可。

相关链接:https://www.right.com.cn/forum/thread-4076037-1-1.html

教程

  1. 使用RufusArmbian_5.44_S9xxx_Ubuntu_bionic_3.14.29_server_20180729.zip解压刷入U盘。
  2. 通过制作好的U盘启动Armbian系统
  3. 然后你需要找到N1的IP地址(你可以是通过路由器后台查看)
  4. 通过PuTTY(或同类软件)SSH连接N1(用户名是root,密码:1234)
  5. 登录后会让你重设密码分别是当前密码,新密码,重复新密码,分别自己输入一次回车,然后会提示注册新用户,可以自己注册,或者干脆Ctrl+C取消掉。如果取消了窗口消失了就再打开PuTTY登录一次。
  6. 进入后系统后执行指令ddbr,首先输入b(backup),在进度条开始后即可Ctrl+C取消。这样可以获取到ddbr备份的文件的名称(不同版本的Armbian备份出来的包名有不同)
  7. 打开winscp用sftp加你的ssh登录信息登陆,进入/ddbr目录,可以看到一个`-emmc.img.gz文件,将它的文件名复制下来然后删除该文件。把从网盘下载的原版系统ddbr包上传到该目录,上传完成后把文件名改成刚才复制的文件名。
  8. 然后回到PuTTY,输入ddbr指令,这回键入r(restore),它会询问你是否使用了压缩(DID YOU USED
    COMPRESSION),选择y即可
  9. 成功后直接键入poweroff(拔电拔U盘重启,然后一切就都回到解放前了)

    注:恢复进去的系统本身已经开启adb

教程来源:https://luotianyi.vc/1346.html
参考教程:https://post.smzdm.com/p/aeg0993/

相关软件:可访问我博客的网盘N1目录自行下载

我的网盘
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